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2021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

110/10/18 1376
Kiss Science

Kiss Science, Make a Difference!

2021 年,你的生活曾因 COVID-19 按下 PAUSE 鍵嗎?現在,Kiss Science 要帶你按下 PLAY 鍵了!

病毒複製痛苦,Kiss Science 複製驚豔!

近 200 支影片雲端群聚,隆重為你獻映,1 人就可包場觀看,今秋最火紅的科普熱點,即日引爆!

生技醫療、數位資訊、永續發展、尖端科研、跨域學習 5 大主軸輪番登場,周周接力,周周驚奇,活動至 11/20 落幕,一整個月跟著科普 PLAY,你會發現自己真的很會!

你的朋友還沒入坑?快推!快推!一起來場別開生面的科學之旅吧!

活動特色

今年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活動改以線上辦理,啟動典禮採虛實整合方式進行,同時邀請主要參與單位共襄盛舉,主要特色如下:

  1.  8部會攜手合作,93個場域線上開展:
    本活動由科技部與經濟部、教育部、文化部、交通部、內政部、衛福部、農委會等8個部會共同合作,線上開放93個場域(含政府部會及其主管法人轄下研究中心、AI創新研究中心、特色領域研究中心、3個科學園區、國家研究船隊,以及大學實驗室等),內容觸及全臺民眾。
  2. 5大主軸呈現,扣合未來科技願景:
    分生技醫療、數位資訊、永續發展、尖端科研、跨域學習等5大主軸呈現,導引年輕學子關注臺灣科研成果及未來科技願景。
  3. 近200支科普影音展演:
    身歷其境理解科學拍攝各場域導覽簡介、動手做實驗、演講,並串聯場域科普資源,同時結合360度環景互動影像及趣味遊戲,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有系統呈現各場域特色與內涵。
  4. 5波段推廣宣傳,延續活動參與熱度:
    除宣傳片勾勒智慧生活樣貌,激發民眾對未來科技的想像之外,線上展依5大主軸分階段開放,為期1個月。另透過網路社群(FB、IG)、記者會、捷運月臺、平面及電子媒體進行波段宣傳。
  5. 啟動典禮整合虛實,93個場域相互輝映:
    啟動典禮訂於110年10月18日(星期一)早上10點召開,除邀請相關部會長官蒞臨現場之外,亦安排各場域代表線上參與,開創大型科普活動數位轉型及跨部會合作新模式。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 110/10/18 (週一)00:00 ~ 110/11/20 (週六)23:59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