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行動裝置之資訊安全防範與管理

103/05/28 瀏覽次數 81307
由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方便攜帶、靈活輕巧,並可提供如:收發電子郵件、儲存文件、瀏覽簡報、遠端存取資料,甚至遠端存取其他網路設備等功能特性,其有助提高行動辦公環境的生產力與效率,但同時也延伸出新的資安威脅。行動裝置的資安要求相同於電腦的資安要求,即為保護行動裝置的機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

微軟公司2001年推出Windows XP,雖然歷經Windows Vista(以下簡稱Vista)、Windows 7(以下簡稱Win7)到現在的Windows 8.1(以下簡稱Win8.1),至今13年,仍為微軟公司使用期間最長的作業系統。

過去12年來,Microsoft一直對Windows XP提供維護與更新等各種支援。但是,微軟公司及其硬體與軟體合作夥伴現在為了要投入資源於較新的作業系統,已不再提供Windows XP技術協助,包括保護電腦安全的自動更新在內。如果客戶端繼續使用Windows XP,雖然其電腦仍可運作,但是可能很容易遇到將來更多新的安全性風險和病毒入侵。同時基於Windows XP作業的Internet Explorer 8 也不再提供支援,所以如果客戶端的Windows XP電腦連接到網際網路,而且客戶端使用Internet Explorer 8瀏覽網路,客戶端的電腦可能會遇到其他新的威脅,而無法取得任何來自微軟公司新的修補軟體。若要在終止支援之後維持受保護狀態,您客戶端有兩個選擇:升級目前電腦的 作業系統、採購具新作業系統的電腦。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