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表演化學詐騙術
:::
表演化學詐騙術
有趣化學實驗:表演化學詐騙術 Funny Chemistry Experiments: Showing Chemical Tricks --------------- 在許多的江湖騙術中,有些是運用視覺障眼法,有些則是利用特殊的化學反應。這次的化學示範是利用一個激烈的氧化還原反應,並透過「內功運氣」的假象來製造衛生紙突然燃燒起來,表演江湖詐騙術。你們曾經在夜市看過此江湖騙術嗎?你們想知道此騙術隱藏什麼化學原理和概念嗎? --------------- 實驗操作者: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化學系 林祖薇 攝影和剪接者:弘光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 賴奎銘 製作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化學系 楊水平 製作人:弘光科技大學通識學院 周金城 提供者: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科學Online—科技部自然科學教學資源平台 --------------- 此部3D科學實驗影片同步在下面兩個YouTube頻道發佈。 ChemNCUE: http://www.youtube.com/user/ChemNCUE?feature=watch ccchou6205: http://www.youtube.com/user/ccchou6205?feature=watch --------------- 請按下面連結,詳見本實驗的詳細步驟、藥品與器材、原理和概念、教學提示等。 http://highscope.ch.ntu.edu.tw/wordpress/?p=45450 http://highscope.ch.ntu.edu.tw/wordpress/?p=45460 科學Online—科技部自然科學教學資源平台 http://highscope.ch.ntu.edu.tw/

在許多的江湖騙術中,有些是運用視覺障眼法,有些則是利用特殊的化學反應。這次的化學­示範是利用一個激烈的氧化還原反應,並透過「內功運氣」的假象來製造衛生紙突然燃燒起­來,表演江湖詐騙術。你們曾經在夜市看過此江湖騙術嗎?你們想知道此騙術隱藏什麼化學­原理和概念嗎?

示範實驗拍攝:彰化師範大學化學系楊水平副教授「有趣化學實驗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