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微中子系列第三集-微中子從哪裡來?
:::
微中子系列第三集-微中子從哪裡來?
【百秒說科學】 微中子系列第三集 - 微中子從哪裡來? 2015 諾貝爾物理學獎是關於微中子的研究,頒給梶田隆章 (Takaaki Kajita) 與阿瑟‧麥克唐納 (Arthur B. McDonald), 得獎理由是他們發現微中子震盪,證明了微中子具有質量。 【百秒說科學】 隆重邀請到台大梁次震中心主任-陳丕燊教授來為你揭開微中子神秘面紗! 第三集介紹的是微中子從哪裡來,到底有多少!? 微中子系列共有一支動畫加上八支採訪陳丕燊教授的影片, 還有梶田隆章教授來台灣演講抽空讓 CASE 採訪的一些背後小秘辛喔! 科技部科普活動「百秒說科學」計畫補助製作 圖片/音樂來源: http://www.jpl.nasa.gov/spaceimages/details.php?id=PIA09958 http://freesound.org/ http://taira-komori.jpn.org/ http://freemusicarchive.org/ -Gorowski-Reel Life -Jon Luc Hefferman – Lesprit DEscalier

第三集介紹的是微中子從哪裡來?到底有多少?

【科技部科普活動「百秒說科學」計畫補助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