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微中子系列第二集-只參與弱相互作用的微中子
:::
微中子系列第二集-只參與弱相互作用的微中子
2015 諾貝爾物理學獎是關於微中子的研究,頒給梶田隆章 (Takaaki Kajita) 與阿瑟‧麥克唐納 (Arthur B. McDonald), 得獎理由是他們發現微中子震盪,證明了微中子具有質量。 【百秒說科學】 隆重邀請到台大梁次震中心主任-陳丕燊教授來為你揭開微中子神秘面紗! 第二集介紹的是微中子參與弱作用,並談到為什麼要在意微中子有甚麼風味。 微中子系列共有一支動畫加上八支採訪陳丕燊教授的影片, 還有梶田隆章教授來台灣演講抽空讓 CASE 採訪的一些背後小秘辛喔! 延伸閱讀: [科學Online] 物質間的基本交互作用力(Fundamental Interaction) http://highscope.ch.ntu.edu.tw/wordpress/?p=22470 科技部科普活動「百秒說科學」計畫補助製作 圖片/音樂來源: http://www.jpl.nasa.gov/spaceimages/details.php?id=PIA09958 http://freesound.org/ http://taira-komori.jpn.org/ http://freemusicarchive.org/ -Gorowski-Reel Life -Podington Bear – Climbing The Mountain

【科技部科普活動「百秒說科學」計畫補助製作】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