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微中子系列第一集-基本粒子的介紹
:::
微中子系列第一集-基本粒子的介紹
2015 諾貝爾物理學獎是關於微中子的研究,頒給梶田隆章 (Takaaki Kajita) 與阿瑟‧麥克唐納 (Arthur B. McDonald), 得獎理由是他們發現微中子震盪,證明了微中子具有質量。 【百秒說科學】 隆重邀請到台大梁次震中心主任-陳丕燊教授來為你揭開微中子神秘面紗! 這一集介紹的是微中子是基本粒子的一種,並介紹微中子的三種風味。 微中子系列共有一支動畫加上八支採訪陳丕燊教授的影片, 還有梶田隆章教授來台灣演講抽空讓 CASE 採訪的一些背後小秘辛喔! 延伸閱讀: [科學Online] 基本粒子(Elementary Particle) http://highscope.ch.ntu.edu.tw/wordpress/?p=19087 深度延伸閱讀: [CASE讀報] 物理新知-標準模型的新缺口? http://case.ntu.edu.tw/blog/?p=22457 科技部科普活動「百秒說科學」計畫補助製作 圖片/音樂來源: http://www.jpl.nasa.gov/spaceimages/details.php?id=PIA09958 http://freesound.org/ http://taira-komori.jpn.org/ http://freemusicarchive.org/ -Gorowski-Reel Life -Jon Luc Hefferman – Lesprit DEscalier 中央研究院週報1420期/知識天地 http://newsletter.sinica.edu.tw/file/file/81/8150.pdf

本集介紹微中子是基本粒子的一種,並介紹微中子的三種風味。

【科技部科普活動「百秒說科學」計畫補助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