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橘子皮汁滴到氣球會爆破?
:::

橘子皮汁滴到氣球會爆破?

由於橘子皮汁含有酯類物質,滴落在氣球表面後,會與橡皮氣球互溶,使得氣球瞬間爆破。

氣球碰到尖銳物品,一碰就破,但你聽過,當氣球碰到橘子皮汁液的時候,氣球也會爆破嗎?有大陸網友實驗發現,當把橘子皮的汁擠到氣球上時,氣球就會爆炸!來聽聽化學老師如何解釋。

當橘子皮的汁,碰上氣球時,就像影片中一樣,真的會瞬間爆破嗎?最近在網路上流傳的這段影片,引發熱烈討論。影片中同學手拿氣球,兩者相遇,碰的一聲,真的爆炸了!

說時遲那時快,我們照著影片中的步驟,依樣畫葫蘆,果然神奇的事,瞬間發生。不到一秒鐘的時間,不管是大氣球,還是小氣球,只要能夠把氣球吹到皮撐起來,一碰到橘子皮汁,氣球就會爆炸!

理化老師李化表示,由於橘子皮汁屬於所謂的非極性分子,和同屬非極性分子的橡膠可以互溶,氣球非常的薄,只要有一點點氣球被溶掉了,就破掉了。

原來因為橘子皮裡,含有酯類的有機精油,一碰到橡膠做的氣球,氣球就會被溶解爆破,而且不只橘子皮,就連柳丁皮,檸檬皮,也因為皮裡含有酯類物質,都能夠溶解橡膠。

氣球一旦破洞,當然會爆炸,很多小朋友喜歡拿氣球在手上玩,大人們可得要多注意,讓橘子和氣球保持點距離,免得碰的一聲,橘子沒吃到,氣球沒玩到,反而小朋友先被嚇到了。

來源:
  • 原標題:橘子皮汁可爆破氣球? 實驗係真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