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六集:芝麻的ID+營養
:::

第六集:芝麻的ID+營養

補助單位: 科技部 製作單位: 東臺傳播 部落格:http://eating5332.blogspot.tw/p/blog-page_17.html

為你介紹今天的主角-芝麻,芝麻屬於油脂類,脂肪含量高,有長生不老的食品之稱喔!冬令進補的時候,麻油可說是當仁不讓的好食材,因為麻油可以補中益氣,暖入心肝。這樣的好食材,就是由芝麻提煉而得。

1. 芝麻的營養成分

芝麻它應該是一半以上含有油脂,其實芝麻真的是一個小小的食物,但是超級營養,很特殊的食物。它還有哪些營養素,其實它還有蛋白質、醣分,它的油脂是屬於不飽和脂肪這種很好的油,可以讓我們延年益壽。

2. 芝麻的木酚素,調節女性荷爾蒙

當女性邁入更年期,身體因雌激素分泌減少而產生不適症狀時,攝取含木酚素的食物後,會經由腸道的微生物先轉化成兩種木酚素代謝物,此構造與雌激素類似,因此進入細胞之後,能與細胞核內的雌激素受體結合,調控DNA,發揮雌激素的功能,改善更年期症狀、骨質疏鬆、認知功能等因雌激素不足所產生的症狀。

3. 芝麻的保存方式

芝麻買回來之後,在保存期限內,可以用小火炒一炒,這樣不但可以殺菌,還可以減少芝麻的水分呢;之後再找個瓶子把它密封起來放在陰涼處,隔絕空氣就可以減少它們發霉的機會。

補助單位: 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