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士帽砸傷女大生 實驗可插西瓜
:::
學士帽砸傷女大生 實驗可插西瓜
立即訂閱「台視新聞」頻道(http://www.youtube.com/ttvnewsview),隨時掌握國內外最新、最熱、最夯的新聞影音。 台視新聞 新聞官網 - http://www.ttv.com.tw/news/ 影音頻道 - http://www.youtube.com/ttvnewsview FB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ttvnews/ 二分鐘發現科學 - http://www.ttv.com.tw/drama12/NewsScience/

大學畢業 拍畢業照,很多人都會拋學士帽,沒想到有人卻被學士帽砸到額頭流血!在大陸安徽,有一名女學生,被拋起的學士帽砸到頭,血流不止,緊急送醫,好在沒有大礙。為什麼學士帽會有殺傷力,我們實際做了實驗,其實不用真的拋起來,只是從上往下丟的高度,就可以把西瓜切的傷痕累累。

小心,學士帽掉下來這一刻,有人被砸傷了,就在安徽大學有一名女學生,額頭被砸的血流不止,奇怪,小小一頂學士帽,怎麼會有如此的殺傷力呢!

物理老師 安鎮廷:學士帽真的會變成人間凶器嗎?我們現在馬上來做個實驗,我們準備了一顆西瓜,只要舉手把學士帽從這個高度輕輕地往下丟,它就很有可能會插到西瓜裡面,這個傷痕其實就是剛剛學士帽,從我們一般成人的高度,掉下來所造成的傷痕,如果這個西瓜是你的頭的話,其實這個傷害是滿嚴重的

這驚人的力道,換成香蕉

物理老師 安鎮廷:我們可以看到學士帽掉下來的衝擊力把香蕉切成了兩半,我們現在用的這個只是木板,如果是比較堅硬的材質,重力加速度的效果再加上接觸面積夠小,壓力足夠大的話,甚至可以把西瓜對半切開

只要學士帽掉下來的高度越高,因為重力加速度,再加上學士帽邊角的著力點面積小,就可能把西瓜對半切,立刻拆開學士帽一看,有紙板,有塑膠板,有厚也有薄,可是不管是哪一種,只要有高度距離、就會有重力加速度,殺傷力都很驚人,看來拋學士帽這動作,可能要加個警語:「危險動作,請勿輕易嘗試」了!

台視新聞-二分鐘發現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