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造陸大師與他的住客 - 珊瑚礁生態
:::
造陸大師與他的住客 - 珊瑚礁生態
2015/10/26
2110
台灣周圍的海岸地形和海洋環境也複雜且多樣,從淺灘、淺海到深海擁有各類海洋生態系和豐富的海洋生物資源,共同構成美麗的寶島,而珊瑚礁就是台灣海洋環境中主要的生態系之一。 清澈的海水、燦爛穿透海面的陽光、水下和珊瑚共生的多彩亮麗海洋生物,以及水面上的植物及各種生物,在這些自然條件配搭之下,熱帶珊瑚礁不論水下或是離水的景緻,都好比景觀設計師精心設計的「花園」。 當這「天然花園」在為觀光者奉獻美麗的同時,珊瑚礁還為成千上萬的水上與水下生物提供了重要的棲息所。

臺灣周圍的海岸地形和海洋環境也複雜且多樣,從淺灘、淺海到深海擁有各類海洋生態系和­豐富的海洋生物資源,共同構成美麗的寶島,而珊瑚礁就是臺灣海洋環境中主要的生態系之­一。

清澈的海水、燦爛穿透海面的陽光、水下和珊瑚共生的多彩亮麗海洋生物,以及水面上的植­物及各種生物,在這些自然條件配搭之下,熱帶珊瑚礁不論水下或是離水的景緻,都好比景­觀設計師精心設計的「花園」。當這「天然花園」在為觀光者奉獻美麗的同時,珊瑚礁還為成千上萬的水上與水下生物提供­了重要的棲息所。

本系列節目由慈濟大愛電視臺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