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海洋–不願面對的海洋真相

105/08/02 瀏覽次數 5370
海洋是生命的誕生和孕育之地,它不但佔了地球表面71%面積,生物棲地體積的99%,同時更在人類文明的演進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她不但提供人類食物、交通運輸,也同時主宰著地球的氣候變化、物質循環及整個生態系正常的運作,如果海洋受到污染破壞,陸地上的生命也就會跟著滅亡。

但不幸地因為人類為陸生動物,不認識、不關心海洋,對海洋生物的了解約只有陸地生物的1/7,且不認為海洋生物 (小型) 為野生動物需要保護。所以「海」一直被誤認為有廣大的涵容能力,可傾倒廢棄物。且資源豐富,可以予取予求,因而肆意破壞,巧取豪奪。(節錄自邵廣昭 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及其保育一文)

本場M.I.C.請到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執行長邵廣昭,還有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許惠婷,談海洋保育的現況與未來。

指導單位:科技部
主辦單位: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執行單位:泛科學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