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數字會說話–決策的引擎:PRIDE,大數據統計的能量

107/01/31 瀏覽次數 3665
分析大數據,已經是各國擬定發展方向的重要參考。國研院科政中心就負責這項重要的任務。中心長期分析當前的重要議題,提出前瞻的觀察報告,讓政府能掌握時下社會迫在眉睫的問題,即時做出應變措施。近年中心更建立PRIDE資料庫,將社會現象數據化,預測未來,希冀透過數據擬訂方案,舒緩人口老化和勞動力不足問題,保護獨步全球的專利技術。本集從大數據的角度切入,帶領觀眾見識數字分析的力量。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像是一個科技政策研究的智庫,提供政府前瞻的趨勢研究,比較像是一個社會科學家。他去觀察過去跟現在的一些事情,瞭解為什麼會發生,也藉由我們收集到的一些資料,分析探討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跟趨勢,把這些成果提供給政府單位作為政策擬定的一些依據。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