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2022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

111/10/01 1797
Kiss Science, Make a Difference!

Kiss Science, Make a Difference!

「上課、補習、吃飯、搭公車都會想到他…」

「每天都期待看到他,但相見時也會有一些莫名的緊張…」

「開始會去推敲她講的字字句句,試圖了解其中隱含的意思…」

「時時關心她的PO文,然後對號入座…」

你有過這種感覺嗎? 如果有,那麼這次Kiss Science會讓你更加怦然心動;

如果沒有,趕快Kiss Science吧! 就在此刻,和科學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103扇科學大門,藏著103種戀愛滋味,等你用心開啟,細細體會!

除了親吻科學、擁抱科學之外,只要把你的來電感覺告訴我們,還有機會拿到「戀愛獎金」,並在鎂光燈下,讓眾人見證你和科學一吻定情的神奇moment喔!

想戀愛!動作快!加入會員,愛誰隨你選!

活動特色

自10月1日起,以5個周休假期,陸續開放103個科研場域,並舉辦逾 360 場活動,規模歷年最大,希望全臺青年學子能透過生動有趣的方式,關注臺灣科研發展成果及國際未來科技趨勢,以知識墊高視野及創造力,進而提高國家的全球競爭力。每年的 Kiss Science 活動都推陳出新,今年共有 5 大亮點:

  1. 實體活動遍地開花,部會攜手再創新猷
    今年開放的103個場域遍及全臺北中南東各區,且由中研院及各部會規劃者共有61個,約占6成,為全臺最具指標性的跨部會實體科研場域開放活動。另搭配懶人包圖卡、線上精選場域推介影片及延伸閱讀科普資源,也讓活動層次更加豐富。
  2. 結合產官學研能量,拓展活動深度廣度
    本次開放場域除包括中研院、政府部會及其主管法人轄下研究中心、AI創新研究中心、特色領域研究中心、3個科學園區、海研船、大學實驗室之外,今年也首度邀請業界共襄盛舉,友達、巨大、台積電、旺宏、筑波醫電等企業的展館均加入開放行列,增加活動多元性。
  3. 鼓勵學生轉譯場域,激盪想像力與創意
    首次舉辦高中職學生創意徵件競賽,分「短文寫作」及「短片製作」兩組,鼓勵參賽者以年輕視角詮釋場域特色及內涵,激發創意火花,競賽過程亦導入業師培訓機制,希望藉此發掘並培育科學轉譯人才。
  4. 科普演講線上推播,增進雙向互動交流
    邀請不同領域專家學者線上開講,以輕鬆、簡潔及饒富趣味的方式介紹基礎科學、應用科學及前沿科技相關知識,讓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也有機會與講者互動。
  5. 邀請偏鄉學子參觀,縮短城鄉科教落差
    提供200個名額供偏鄉學生參觀,並補助其交通費,讓偏鄉學子有機會親臨科研場域,一窺科學堂奧。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 111/10/01 (週六)00:00 ~ 112/03/15 (週三)23:59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