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2021臺灣科普環島列車】線上環島科學之旅正式啟程!

110/11/24 2708
科普列車

2021臺灣科普環島列車

🚂線上科普虛擬列車正式啟程🚂
一起出發吧!Let's Go! ➡️2021官網https://techtrain-prod-front.azurewebsites.net/

從今年11/24開始到明年一月
線上環島科學之旅火熱展開🔥
只需要運用到家裡輕易取得的材料,處處都是你的實驗室!

週週都有新場域開啟讓你驚喜連連!
豐富活動以及神秘好禮🎁
只差你的參與🤘🏻

📣還有「週六實驗室」,假日不讓你無聊!
每週六下午1-2點
帶小朋友輕鬆線上體驗科普實驗
用玩的,學得更開心!

科普列車

科普列車環島時程表

科技部推動科普活動點燃學子探索的好奇心

「2021 臺灣科普環島列車」於11月24日揭開序幕。
為了營造更有趣的科學教育環境,科技部自105年起,首次辦理「臺灣科普環島列車」活動,每年均吸引近萬人參加,是全國小學生最期待的科學活動。今年度受疫情影響,科技部與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13個學研機構,以及台灣3M等10個贊助單位攜手合作,首次以線上展的方式讓科普列車進行環島。本次線上展包括全台20個站點,各站點設計知性互動遊戲以及3-5種特色科學實驗,另外設置5大學科主題車廂,介紹物理、化學、自然、生物地科、美術音樂等主題科學實驗。冀希藉由參與網站中的活動,讓全臺小學生透過動手做實驗的方式,了解生活中的科技應用,產生學習科學的興趣。

廣布科學種子讓科研動能生生不息

2021科普環島列車活動啟動後,將於111年1月25日完成環島一周,每周接續開放2站點,網站整合全台18縣市20各站點共80支科學實驗影片,也結合了各縣市特色景點介紹科學實驗,並於每周六辦理科學實驗直播,讓高中生化身科學節目主持人,帶領小朋友跟著大哥哥大姐姐動手做實驗。活動周周有驚奇,學童在學習科技新知的同時,也能集點抽獎,希望全國各地的小學生都能踴躍參加。
為厚植科技人力,科技部也持續透過各類推廣計畫舉辦科普活動、產製科普影片、出版科普刊物,並藉由「科技大觀園」、「科普新視界」等數位平臺推廣宣傳,期能向下扎根,激發年輕世代對科學的興趣,提前布局,以培育未來的科研人才。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 110/11/24 (週三)00:00 ~ 111/01/25 (週二)23:59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