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只數於妳,解鎖科學之門」鼓舞年輕學子追尋科學夢想

113/03/09 677
「只數於妳,解鎖科學之門」青年女科日活動

「只數於妳,解鎖科學之門」
用知識綻放,探索數學的無限想像!

響應聯合國國際女科日以及3月14日國際數學日,國科會將於3月9日在南港瓶蓋工廠舉辦「只數於妳,解鎖科學之門」女科日活動,歡迎高中學生和對數學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此次活動旨在透過優秀女學生的分享,結合數學解謎闖關活動,鼓勵學生們積極參與各科學領域,培養對科學的興趣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活動將於南港瓶蓋工廠舉辦,邀請就讀政大附中鄭筠蓁同學、高師大附中李函庭同學分享她們的數學學習經歷、克服挑戰的經驗,以及分享未來的科學夢想。期望透過同學的分享激勵其他同學勇敢追求科學夢想,也鼓勵同世代的同學們思考未來,在科學領域中找到各自的舞台。

另為增添學習樂趣,特別邀請數感實驗室創辦人賴以威副教授設計趣味數學解謎活動,讓參與者在動手做及獨立思考的過程中,藉由手機app遊戲故事導引,讓參與者在尋找、觀察、獨立思考的過程中,認識歷史上的科學家,培養對於科學的興趣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次活動採線上報名制,歡迎有興趣的同學、民眾踴躍參與,期待鼓勵更多女性學子以科學的目標,追尋科學夢想!

  • 活動日期:113年3月9日(六)上午10:00-12:00
  • 活動地點: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M棟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13號)
  • 適合對象:學生、老師們、對科普活動有興趣的民眾
  • 活動議程及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XwUE4x919PuDmV788
    免付費活動,為調查出席人數,請填寫Google表單,俾利工作小組安排坐席
  • 活動內容:
    邀請各界對於科普互動體驗有興趣的師生們參與,透過女學生視角分享科普
    學習歷程及探索科學的熱情,啟發青年學子勇敢追求科學之夢,搭配趣味闖
    關活動,培養對於科學的興趣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 113/03/09 (週六)10:00 ~ 113/03/09 (週六)12:00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