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北回二館-太空教育館」特展:「國家太空中心30特展」及「玩藝數特展」

111/05/06 2889
1

嘉義縣新建教育場館「北回二館-太空教育館」正式開幕。

嘉義縣新建教育場館「北回二館-太空教育館」5/6日正式開幕,首檔特展邀請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與嘉義大學合作聯展,包含「國家太空中心30特展」及「玩藝數特展」,展期至今年10月29日。

科技部向來重視科普教育之推動,督導轄下各單位積極參與各類科普活動。太空中心除積極辦理相關活動外,本次亦主動配合嘉義縣政府,在「北回二館-太空教育館」辦理特展。

「國家太空中心30特展」產出內容豐富,除了衛星、火箭模型,還有珍貴的福二、福五影像,更首度把衛星操控中心復刻版放進太空館,讓民眾一窺衛星操控室的神祕面貌,寓教於樂。

太空館同時展出「玩藝數特展」,由嘉義大學嚴志弘教授策辦,用大型木作、3D列印、視覺藝術等大家熟知的方式,帶領孩子從藝術中探索數學的奧妙,希望擺脫數學只是公式與運算的刻板印象,感受跨域學習帶來的新奇與樂趣。

 

 

 

1

太空30特展展出珍貴的福二、福五影像
 

1

特展展示歷來太空計畫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 111/05/06 (週五)00:00 ~ 111/10/29 (週六)23:59
延伸閱讀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