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喝咖啡有益健康

105/07/11 瀏覽次數 1938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專家小組審閱了大量研究報告之後,1991年把咖啡列入「可能致癌」物—指膀胱癌。25年後,今年6月15日,另一個WHO專家小組決議撤銷先前的判決。其實這些年來,宣布常喝咖啡有益健康的研究報告越來越多,咖啡簡直成了仙丹,心臟病、糖尿病、神經退化疾病以及一些癌症都能預防。

不過這一次專家還是找到了挽回面子的機會,他們對熱心喝咖啡、喝茶的人提出了警告:請避免喝太燙的飲料,因為高溫飲料「很可能致癌」(不只「可能致癌」而已)—食道癌。

儘管專家對於咖啡的評價改觀了,我們還是必須明白,支持咖啡有益健康的證據大部分來自觀察研究,其中的因果關係並不清楚。科學家對於咖啡在人體中如何作用、如何有益健康,仍然缺乏具體線索。

參考資料
  1. Carcinogenicity of drinking coffee, mate, and very hot beverages. The Lancet Oncology, available online 15 June 2016.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