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美國出痲疹

104/03/04 瀏覽次數 2557
麻疹的病徵(紅疹)及病毒照片
 
麻疹的病徵(紅疹)及病毒照片
痲疹(Measles或Rubeola)是急性呼吸道傳染病,病原是一種副黏液病毒。它是傳染性最強的病毒之一,90%病例都是由病人傳染的。公元兩千年,美國宣布根除痲疹病毒,以後每年病例數都在百人以下,只有少數幾年例外。可是去年極不尋常,有644人感染。今年一開年南加州迪士尼樂園又出現病例,而且1月底就散布到14個州,合計104人感染。防疫官員正嚴陣以待,因為痲疹病毒在低溫中能長期存活。

痲疹有預防疫苗,但是與流感一樣,發病後沒有有效的藥可用,病人必須自求多福 ─ 多喝水多休息 ─ 並用抗發炎藥控制併發症,例如肺炎。

專家認為,美國的痲疹疫情主因是有些家長拒絕讓孩子注射疫苗。而且那些家庭往往彼此有地緣關係,有些地區拒絕比率高達13.5%。一個地區要是有許多人沒有免疫力,一個痲疹病人就能在當地引爆疫情。在迪士尼樂園這種人潮匯聚之地,即使90%的人有免疫力,一個痲疹病人也有機會使許多人感染。

參考資料
  1. 美國疾管局網頁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