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皮膚藏玄機 分泌驅蚊化學成分

104/11/19 瀏覽次數 2161
想要防蚊子叮咬,關鍵可能就在我們的皮膚裡!美國科學家找到一種驅蚊劑的有效替代物,它可以阻斷蚊子的嗅覺,讓人類在蚊子面前變「隱形」,而不會去叮咬,而這種物質就是人類皮膚上自然分泌的一種化學成分!

惱人的蚊子如影隨行,不論室內室外都有牠們蹤跡,現在國外有科學家發現防蚊子叮咬的新武器,關鍵就在人類的皮膚裡,會自然分泌一種化學成分,能有效驅蚊!

台大昆蟲系名譽教授 徐爾烈:他的理論是建築在這個化學物可以遮蔽蚊子的嗅覺,讓蚊子找不到牠要叮咬的一個目標,那這是一個假說,當然還需要時間去證實

這項報告指出,人體皮膚上有幾百種成分,構成一個人的體味,而其中有一組化學成分,能夠掩蓋人體氣味,阻斷蚊子的嗅覺,在蚊子面前就像穿了隱形斗篷消失不見,將來可以將這些成分添加到化妝品或香料裡,取代驅蚊劑!

蚊子博士 連日清:最近也有人發現這個尤加利,尤加利有味道,香茅草油擦上去大概半個鐘頭一個鐘頭有效

民眾也可選用添加DEET,檸檬桉精油,或派卡利丁等化學成份的防蚊產品,最多能防蚊三小時,不過到戶外最好穿長袖長褲,才能避免被蚊子叮成紅豆冰!

台視新聞-二分鐘發現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