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大氣暖化應控制在1.5℃ 之內

107/10/31 瀏覽次數 1639
全球暖化(pixabay.com用戶avtar作品)全球暖化(pixabay.com用戶avtar作品)
3年前的巴黎協定明白指出,對氣候變遷的威脅,全世界應更積極地把全球暖化壓到2℃以下,並開發有效方案把升溫限制在1.5℃之內。今年10月上旬,聯合國機構IPCC發布報告,分析了升溫2℃與1.5℃的後果。

事實上,比起前工業時代(19世紀下半葉),人因造成的大氣升溫在2006〜2015的10年間已達到0.87℃。這個趨勢不變的話,2040年便會達到1.5℃。後果之一是,世上的珊瑚礁將減少70〜90%。(如果升溫2℃,珊瑚礁將消失。)

這份報告強調,為了使大氣升溫限制在1.5℃之內,在許多方面都要進行快速而深遠的轉型,包括土地、能源、工業、建築、交通、城市等。到2030年,全球人因CO2排放量必須下降到2010年的55%,才能在2050年左右達到碳中和(大氣CO2濃度不增不減),那時氣溫才會穩定下來。

參考資料
  • IPCC的網站:http://www.ipcc.ch,文件SR15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