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減重的新手術

102/09/11 瀏覽次數 12173
胃繞道手術是一種極端的減重手段。它有兩個步驟,一是把胃縮小,然後使胃繞過一段小腸,與小腸的後段相連,以減少小腸吸收的面積。胃縮小後,就不能再大吃大喝了。有些人動了手術之後,可以達到減重目的,也能維持下去。

可是大約有5~20%的人,動過這種手術之後體重雖然會降,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就回升了。科學家研究那些病人,一方面發現減重涉及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心理因素;另一方面,胃繞道手術還有許多細節必須講究,要是手術時沒注意到,手術效果就不好。手術的效果不好怎麼辦?

現在有一種新的內視鏡技術,原先是在歐洲發展出來的,不必切開腹腔就可以把胃再度縮小,或是矯正先前手術的缺點。今年,美國FDA批准了這種手術,7月中,第1批美國病人接受了這種手術。醫師使用專利器材,從病人的口腔進入胃動手術,最大的好處就是腹部沒有大的傷口,復原得快。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