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植物生產的胰島素

102/10/24 瀏覽次數 14520
紅花與向日葵屬於同一家族,是一種長得相當高的薊草,中醫當做活血祛瘀的藥。薊草是菊科薊屬植物的泛稱,約有150種。

加拿大亞伯達省一家生技公司Sembiosys Genetics以基因工程技術,把製造人類胰島素的基因塞進紅花的細胞裡,使紅花生產一種胰島素的前驅分子。然後再以一種酵素把這種胰島素前驅分子轉變成胰島素,代號是SBS–1000。過去的實驗證實:SBS–1000與人類胰島素是一樣的分子。

現在Sembiosys Genetics找了健康的志願者做實驗,證明紅花生產的胰島素與其他來源的胰島素,有同樣的生理效果。紅花胰島素預定在今(2009)年下半年上市。

大多數胰島素都以細菌在細菌發酵器內製造,那是昂貴的生產方法。紅花胰島素的生產成本便宜一些,因為不需要細菌發酵器的步驟。在北美洲,紅花栽種的不多,也沒有野生的紅花親戚。因此帶有人類胰島素基因的紅花,把那個基因散布到野外的可能性並不高。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