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創新高

108/07/23 瀏覽次數 1196

大氣二氧化碳濃度首度超過415ppm(圖片來源:geralt,pixabay)大氣二氧化碳濃度首度超過415ppm(圖片來源:geralt,pixabay)

 

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達幾百萬年來最高值

 

今年(2019)5月11日,夏威夷毛納羅亞天文台測量到的大氣CO2濃度,首度超過415 ppm(單位:百萬分之一)。氣象學家霍特豪斯(Eric Holthaus)以推特發文提醒大家:那是過去幾百萬年來的最高值。

 

關於這個說法,重要的參考數據是,第一、61年前(1958),毛納羅亞天文台測量到的CO2濃度:313 ppm。換言之,過去61年間,大氣CO2濃度的上升幅度超過1∕3。第二、工業革命之前,大氣CO2濃度大約是275~285 ppm。

 

參考資料:Griffiths, J. (2019) There is more CO2 in the atmosphere today than any point since the evolution of humans. CNN, May 13.

 
 
資料來源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