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海洋資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103/08/29 瀏覽次數 9638
你聽見海底傳來的聲音了嗎?噓!讓我們打開耳朵,細細聆聽!來自海洋的聲音。

● 潛水夫:(大大的呵欠)ㄜ喔~~~唉,今天下午怎麼那~~麼睏呢?稍微來休息一下好了,等等再潛水,去看看我的好朋友小魚兒。

【水中泡泡聲越滾越大】
● 龜仙人:唉唷(痛苦地叫著,回音越來越大)……

● 潛水夫:(驚醒)啊?!(四處張望,看見了龜仙人)你……請問……你是?

● 龜仙人:我~~我是龜仙人,請你幫幫我,把這個大~~漁網給鬆開好嗎?

● 潛水夫:咦?!這裡甚麼時候有漁網啦?哎唷,還有倒鉤刺呢!是誰這麼沒有公德心?等一下,我馬上幫您解開!【一陣用力動作】

● 龜仙人:(鬆了一口大氣)唉~~終於解脫啦!年輕人,謝謝你呀!

● 潛水夫:別客氣啦,我是潛水夫,大家都叫我水哥。…我以前怎麼都沒見過你呢?

● 龜仙人:呵呵呵,我啊?我已經在海裡生活了三千年了,我剛剛路過這裡,想說來去非洲的喀麥隆,參加百年一度的老龜賽跑派對,沒想到在這裡就被困住了。

● 潛水夫:天哪!原來你已經三千歲……那麼長壽啦?!

● 龜仙人:呵呵,人類的長相跟服裝打扮,不斷地換來換去,實在是非常有意思!不過……你們人類的公德心,卻是越來越糟糕!你們完全不客氣,從海底大量掏取我們的資源,一點都沒有替以後設想,連捕魚都要趕盡殺絕,這樣以後你們怎麼還會有收穫呢?

● 潛水夫:(作不解狀)ㄜ……龜仙人先生,海洋這麼大,裡面的生物千千萬萬,不都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

● 龜仙人:唉!你們還是一點都不了解呀……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地球上的資源只是在做有限的循環利用,所以我們一定要平均的、平衡的取用,可不要整個破壞了之後才來補救,到時候誰都沒辦法了!

● 潛水夫:真……真的是這樣嗎?

問題:海水不也是可以拿來循環作水力電嗎?這是否也代表著某種程度來說,海底資源是用之不盡的?

博士OS:

又大又深的海洋裡,蘊藏了許多新奇的知識,歡迎您也一起加入城市廣播與科技部的行列,探索更多海洋的奧秘喔!

「來自海洋的聲音」第12則
城市廣播網製作播出
科技部補助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