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黑潮

103/08/18 瀏覽次數 19409
你聽見海底傳來的聲音了嗎?噓!讓我們打開耳朵,細細聆聽!來自海洋的聲音。

(上課鈴聲響)
● 班長:起立……立正!敬禮!

● 眾學生:潛-水-夫-老師好~~

● 潛水夫:各位同學好!水哥我今天很開心到海洋學校來當代課老師,大家把課本翻到第93頁,我們今天要上的題目是……叫做甚麼啊?

● 眾學生:黑~~潮~~

● 潛水夫:對了!沒錯,今天要教大家「黑潮對環境的影響」……ㄜ,我應該先來點名……好吧,我用問問題來順便點名好了!ㄟ……邱鰻魚(學生答『有!』),請問,甚麼是黑潮?

● 邱鰻魚:有!嗯……黑潮就是發源於太平洋上的北赤道環流,到了北緯30度左右,受到西風帶的吹送,就會朝東流向北美大陸,形成一個大洋環流系統。而同樣的環流,在大西洋上面也有一個哦!

● 潛水夫:哇!這麼厲害呀!你們在家裡都先做功課了嗎?好,很好,再來,王螃蟹!(學生答有)這題問你喔,人家說「黑潮」是暖流,為甚麼呢?

● 王螃蟹:有!因為,黑潮是把來自赤道的海流向北推送,所以水溫都會比當地海水還要溫暖,於是就被稱作「暖流」啦!

● 陳鯊魚:老師我還知道喔!如果黑潮遇到來自寒帶的冷水團,就會形成最好的漁場哦!

● 潛水夫:非常好!你叫做……陳鯊魚是嗎?好!天哪,你們這班是資優班、天才班是嗎?我都不用教,你們自己就會了!那麼再來,林水母(學生答有),這題考你,黑潮,它會影響海陸的環境嗎?

● 林水母:(怯生生的聲音)有……這個……這個……應該……會吧?

● 潛水夫:咦?剛剛這幾位同學已經講得很清楚啦!你覺得黑潮會帶給我們的環境甚麼樣的影響嗎?

● 林水母:ㄟ!……這個……

博士OS:

又大又深的海洋裡,蘊藏了許多新奇的知識,歡迎您也一起加入城市廣播與科技部的行列,探索更多海洋的奧秘喔!

「來自海洋的聲音」第92則
城市廣播網製作播出
科技部補助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