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可樂和曼陀珠一起吃會導致胃爆炸 你覺得是真?還是假?

104/12/14 瀏覽次數 23065
網路上流傳,有一名巴西兒童,在同時飲用可樂及薄荷軟糖後,因胃中瞬間產生大量的氣體,而暴斃身亡!

為了破解實驗,Jason同時將可樂和曼陀珠放進嘴裡吃,勇敢的Jason並沒有出現像網路上說的那種劇烈的疼痛反應,甚至還和現場的同學嬉鬧起來。

專家說,二氧化碳經加壓處理後,溶入可樂中。這時瓶中的壓力大於外面,所以可樂在開瓶後,加壓的壓力不見,溶液中的二氧化碳就會不斷往外冒。此時如果再將曼陀珠丟入,就會讓可樂中過量的二氧化碳瞬間噴發。

不過,因為我們喝可樂時,口中的溫度上升,已經讓二氧化碳大量釋出了,所以再碰上曼陀珠後,能釋放的二氧化碳也所剩無幾。因此只要在少量飲用的情況下,可樂加曼陀珠想要撐爆我們的胃,那是impossible囉!

【本影片由科技部補助公共電視臺製作、提供】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