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鐵甲武士甲蟲

103/02/14 瀏覽次數 5928
巨大的前足,銳利的鉤爪,龐大的體型,堅硬的外殼,渾身閃耀著綠色光芒,猶如穿著盔甲的武士。牠是臺灣最大的金龜子–長臂金龜。

第48集綱要

長臂金龜、深山鍬形蟲、獨角仙、鬼豔鍬形蟲、八星虎甲蟲......,這些美麗又強壯的甲蟲,都是昆蟲界裡赫赫有名的鐵甲武士。牠們領與性極強,對雌性的佔有慾及交配的支配性也很重,種種習性都像透了古代武士價值觀的表現形態,也難怪人類很難不將這兩者產生連結。但這些表現依然不影響小孩及甲蟲愛好者對他們的狂熱。

除了武士,當然還有忍者。大田鱉與龍蝨,就是昆蟲界的水下忍者。牠們在水下的隱身獵捕功夫一流,在水中以昆蟲界而論,幾乎無蟲能出其右。水下忍者的美名當之無愧。

想知道昆蟲的戰國世界裡,還有什麼狠腳色,請鎖定本周的科學再發現。

國科會101年度「臺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補助
民視(53臺)2016年4月9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5年02月28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4年02月22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
原節目:臺灣昆蟲 驚豔一百(蜻蜓創意有限公司)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