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珊瑚浩劫

102/06/10 瀏覽次數 12226
很多人或許不知道,臺灣珊瑚的多樣性,和澳洲大堡礁可是同一個等級,但是現在因為污染的緣故,不只臺灣,全世界一半以上的珊瑚都嚴重受損,珊瑚究竟面臨如何的浩劫?一塊來關心。

第十一集綱要

臺灣位於海洋生物遷徙的樞紐,在太平洋跟南海之間,加上黑潮流經菲律賓之後來到了臺灣,帶來豐富的營養鹽,還將南洋一帶珊瑚金三角區域的珊瑚物種往北送,讓臺灣像是濃縮的珊瑚物種中心一樣,聚集了不同緯度的珊瑚。只是各種的海洋污染,已經讓全世界超過一半以上的珊瑚嚴重受損。珊瑚現在遭遇兩大危機,第一是珊瑚白化,第二就是海水酸化。在受污染的海洋,大量二氧化碳進入海水,成為碳酸後,珊瑚蟲可能無法繼續建造骨骼,甚至原有的珊瑚礁可能溶解,讓珊瑚礁就此消失。

國科會101年度「臺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補助
民視(53臺)2015年07月11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4年10月04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3年06月08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
原節目:氣候變遷下的抉擇(聖工坊有限公司)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