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黑白變彩色-肝炎研究及國人肝炎防治(上)

95/10/02 瀏覽次數 17209

台灣人常患肝病是從日據時代就已經知道的事實,當時台北帝大病理解剖的結果顯示出台灣人罹患肝細胞癌的比例遠高於日本人,然而由於缺乏特異性的標誌,其原因不明。1965 年Blumberg 等發現澳洲抗原,以後證實它就是B型肝炎病毒(HBV)的表面抗原(HBsAg),對肝病病因的碓定有很大的貢獻,開啓了病毒性肝炎研究嶄新的一頁。

科技日新月異,科技新知不斷湧現,為了讓民眾了解這些科學理論,並兼顧教育與娛樂的效果,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技部前身)邀請主題教授撰寫腳本,完成了此套「科技萬花筒」電視科普節目,於2003年元月在華視頻道首播。

「科技萬花筒」目前已置放在LIVEhouse.in網站直播,每日上午9:30~下午6:00連續播出,歡迎前去收看。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