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騰空格鬥跆拳道

102/02/18 瀏覽次數 10469
跆拳道選手楊淑君、魏辰洋、曾櫟騁在奧運的跆拳道比賽成為眾所矚目焦點,本集我­們要帶您來看,以14台攝影機,360度的全方位環場攝影,感受跆拳道的各種威力,一­起來了解這項騰空格鬥的技藝。

第二十集綱要

跆拳道分為對打、品勢和武藝技能三種,其中對打是第一個被國際比賽認可的項目,在2000年雪梨奧運中成為正式的比賽項目。而品勢是做為升級測驗之用,近年也有品勢的比賽,武藝技能則為擊破。跆拳道需展現敏捷的速度、反應和協調能力,這些都是優秀選手的必要條件。

從小開始所玩的一些競賽遊戲,可以增加身體的協調性和體能,白帶、黃帶、藍帶、紅帶,一步一步都是經過非常多的訓練。而在對打中,選手往往是敏捷迅速地做出各種踢擊動作。節目中我們將看到以14台HD攝影機環繞拍攝的手法,呈現的360度全方位的環場攝影效果,了解跆拳道的各種威力。此外,肌肉間的協調、對時間的反應、空間感的掌握等,都要恰到好處。跆拳道需要手腳並用,加上心理作戰、見招拆招,是一項複雜難度相當高的運動項目。

國科會「臺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補助
民視(53臺)2012年08月11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
原節目:運動科學大調查(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