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恐懼是上天的禮物

102/02/21 瀏覽次數 10764
每個人都有害怕恐懼的經驗,哪些是先天的?哪些又是後天的?科學家和心理學家認為,其實恐懼是一種有用的情緒,那麼我們該如何來面對它?帶您一塊來了解。

第四十集綱要

億萬年來,幾經滄海桑田,物換星移。有些物種逐一步下舞台,有些新的物種陸續加入,這就是演化論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驗證,而經過天擇繼續活躍於大自然舞台的物種,不只是有形有狀的生物體,也包括一般人認為看不見摸不著的情緒,其中也包括了害怕恐懼。恐懼其實是一種有用的情緒,有些是天生的,有些是得自後天學習。科學家和心理學家經過長期的研究和實驗證實,恐懼的情緒,是物種成功演化的結果,所以恐懼是物種能夠成功逃離天敵的重要生存特徵。至於要如何克服恐懼情緒,專家建議要懂得區別合不合理,然後消除過多的焦慮,以及檢視是否有足夠的技巧應對它。恐懼的情緒提醒當事人,要迅速地做出因應,才能夠轉危為安,所以恐懼可說是上天恩賜的禮物。

國科會「臺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補助
民視(53臺)2012年12月29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
原節目:情緒密碼(諾耶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