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馬航事件、衛星、與雷達

105/02/05 瀏覽次數 4027
對科學似是而非的誤解,輕則帶來謠言的流傳,重則造成傷害或危險。為此,2014年一月起,IC之音的新型態科學節目《似是而非》,期待發掘各科學領域中,常見的「似是而非」的誤解,或「意想不到」的科學知識或突破,並邀請專家辯證與辨正。破除迷思,日新又新,《似是而非》期許在每一集的節目中,為您帶來一點點觀念上的突破與收穫。歡迎收聽!

2014年3月8日,一班從馬來西亞吉隆坡前往中國北京的波音777-200ER航機神秘失蹤的事件,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離奇」的飛機失聯案例。

有些人可能會有個觀念,認為現在全球都有人造衛星監控,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情呢?其實人造衛星的使用也有限制,本集《似是而非》節目特別為您邀請到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余憲政副主任,從人造衛星相關科學的角度,解析這次事件的一部分面貌,也分享台灣在這次搜救過程中曾經做過的協助。歡迎收聽!

【本單元由科技部補助製播】
2014-04-11 18:30:00播出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