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鳥類如何起飛

102/08/20 瀏覽次數 9781
甲:啵!啵!我要飛!啵!啵!

乙:你要飛,還不簡單嗎?坐飛機就好啦。

甲:我不要坐飛機,我要靠自己飛,啵!啵!

乙:賣憨啊啦,這甘有可能?

甲:我不管,我一定要飛,啵!啵!

乙:好吧,既然你的欲望那麼強烈,那我就教你可以靠自己飛上天的方法吧!

甲:哦?快說什麼方法?啵!啵!

乙:你在身上綁一梱沖天炮,一點燃,保證你一飛沖天。

甲:啊你係咧共蝦毀?啵!啵!

專家解說:

鳥類靠著一雙翅膀就能自由遨翔天際,真是令人羡慕,可是,你有沒有想過鳥類應該不是一開始就會飛的,牠究竟是怎麼學會飛的呢?有科學家認為,鳥類是從兩隻腳走路的小型恐龍演化而來的,可是恐龍到底是怎麼學會飛的呢?

目前科學家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地棲派,也就是認為這些恐龍是住在地上的;另一種是樹棲派,也就是認為這些恐龍是住在樹上的。支持地棲派的科學家認為住在地上的恐龍,首先長出簡單的羽毛,經過長時間的演化以後,身上的羽毛愈來愈適合飛行,最後終於可以飛啦。而支持樹棲派的科學家則認為長了羽毛的恐龍是先學會了爬樹,爬到樹上張開長有羽毛的雙手,像降落傘一樣往下滑翔,等到演化出適合飛行的身體構造之後,才開始飛行的。

當初恐龍到底怎麼學會飛的,雖然還要更多的證據才能下定論,但可以肯定的是人類至今還是只能站在地上,羡慕地望著天空中的小鳥,拍動著翅膀遨翔天際。


甲:喂!說真的,你老實告訴我,我真的不能在天上飛嗎?啵!啵!

乙:不要想那麼多了啦,天亮了,你就認份點快工作吧!

甲:哦!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以上單元由國科會製作提供,國科會邀請您共同加入全民科學有氧運動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