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老更快

97/08/20 瀏覽次數 18739

吸煙率的提升,吸煙行為也漸漸受到改變,菸不離手的景象,不再專屬於男生,有越來越多的漂亮美眉也開始離不開煙草的控制,但是,美女們可要注意了,香煙中的有毒物質會讓妳的皮膚加速老化,尼古丁會讓妳的膚質不再白帥帥、水噹噹。

內容大綱

補妝、補防曬。每到夏天,女孩們的包包裡,總少不了隔離霜和防曬油,來對抗紫外線對肌膚的侵襲,但是你知道嗎,除了日光,吸煙也是另一個老化肌膚的推手。

根據皮膚科醫生的研究,吸煙可以激活人體內的氧化基因,該基因會促使酵素的產生,而酵素會破壞皮膚中的膠原蛋白。皮膚中的結構蛋白質,是維持皮膚彈性的重要元素,也就是俗稱的膠原蛋白。當膠原蛋白受到損害,皺紋就會產生,皮膚也會變得鬆弛。

基本上,就算你現在不抽煙了,但是長期的循環已經造成一定的病化。或是他的血中含氧量,已經在逐漸的適度降低的時候,組織的傷害老化還是持續在進行。

煙草中的有毒物質,會透過血液傳送到皮膚,香煙裡的一氧化碳,會減低輸送到皮膚的血液和氧氣,阻礙人體內養分的輸送,使皮膚變薄和敏感、皺紋顯著、臉頰鬆弛,因此吸煙的人,眼尾和嘴角的細紋比不吸煙的人多5倍,所以有人說,一個人抽不抽煙,光看臉就能知道。

除了老化的速度加快,皮膚產生皺紋,長期吸煙還可能造成代謝上的問題,引發皮膚疾病。

在下肢,或是一些末梢循環更差的地方,會造成組織缺氧。組織缺氧就會造成慢性的皮膚發炎,慢性皮膚發炎還是有可能會變成皮膚癌的現象。

吸煙的人都知道,想要脫離煙草的奴役並不容易,不過戒菸,除了省下買煙的開銷之外,還能降低基因氧化的速度,延緩老化,恢復皮膚和身體的健康狀況。想要青春永駐的漂亮美眉,像這樣反射性的點菸動作,還是省省吧。

2008年東森電視台《科學大解碼》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