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奇岩怪山

101/10/29 瀏覽次數 14167

大自然精雕細琢,創造出令人驚嘆的奇岩怪山,從金山岬的燭台雙嶼,到野柳岬的女王頭,從千仞巨壁的清水斷崖,到砂卡噹溪的褶皺巨岩,甚至一場地震而造就出的大安溪峽谷,這些特殊岩石或地質地形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又能帶給人類什麼啟示呢?

地球,從太空看這顆美麗的藍色星球,平靜而又平順,穿過大氣層,景色截然不同,多變的氣候驟冷驟熱,起伏的地形驟起驟降,但不論高山或大海,它們侷限在平均約21公里厚的­地殼上,質量只佔全地球的百分之零點2,在這有限的空間裡,從不休假的大自然,日日精雕細琢,從一顆石頭,到萬里江河,鉅細靡遺,創造出令人驚嘆的奇岩怪山,它們形成特殊­的造型,是巧合?還是必然?大自然不可思議的力量,又是從何而來呢?

國科會「臺灣科普傳播事業催生計畫—媒體製作」補助
慈濟大愛電視臺製作,2010年12月11日首播
本系列節目每週六晚09:00 ~ 10:00於大愛電視臺(CH09)播出
部分已播畢內容可在本園及《發現》節目YouTube頻道重溫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