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地球上四大海洋的水是從哪裡來的

103/09/01 瀏覽次數 10634
你聽見海底傳來的聲音了嗎?噓!讓我們打開耳朵,細細聆聽!來自海洋的聲音。

● 潛水夫O.S:現在的人只要打開水龍頭就有水嘩啦嘩啦的流出來,不過世界上的水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是不是地球剛形成的時候就有的呢?這個問題真的也是考倒我水哥啦,還好我有一個博學多聞的好朋友,我想他一定知道,嘿~你是不是也很想知道啊?現在跟著我一起去問問他吧!

● 潛水夫:海龜爺爺、海龜爺爺你在嗎?

● 海龜爺爺:喔~是水哥啊?好久不見啦,有什麼事情讓你專程來找我呢?

● 潛水夫:真不好意思,打擾海龜爺爺您了。是這樣啦,我有一個問題想要請教您ㄟ!因為我知道你最有智慧了~所以…
.
● 海龜爺爺:哈哈~我就知道無事不登三寶殿,到底是什麼事呢?

● 潛水夫:嘻!不好意思,是這樣啦,海龜爺爺你生活在海底世界也有好幾千年了,我想要請問你,到底大海裡的水是從哪裡來的呢?

● 海龜爺爺:哇~這個問題真的是很有趣呢!想當年我也問過我的曾曾曾祖父,海洋中的水到底是從哪來的呢?

(答案)就和地球剛形成的時候有關了,因為地球在形成時有很多的岩漿,這些岩漿是非常的熱,冷卻的過程中 有許多岩石中的水分被蒸發變成水蒸氣發散到天空中去,這些水分子遇到高空中的低溫開始結成水滴,開始落下,地球就出現了第一次的降雨,這次的降雨在地面的凹陷處形成了水面,就是大海第一滴水的來源!

● 潛水夫:喔!~原來如此啊,哈~我整天在海裡悠遊,總算得到答案了,謝謝海龜爺爺!

● 海龜爺爺:問題問完啦,那是不是也到我家裡來坐坐,聊聊陸上的生活給我這個老人家聽啊!

● 潛水夫:那當然沒問題啊!

博士O.S

海洋形成的原因是因為在地球形成以後,由於地球內部的放射性元素,開始了放熱作用之後,使得一部份的物質融化了。這時物質在力的作用下就要重新排列,重的會往下沉,輕的被往上擠,而這些輕的物質,從地球內部被擠出來,並噴出地面,就形成了最原始的火山現象。這種火山現象,會從地球內部噴出大量的氣體、水蒸氣和灰塵,並且漂浮在空氣中。而被噴出的水蒸氣,遇到冷就和灰塵凝結在一起,變成了暴雨降落下來,並且在原本地殼凹陷的地方,慢慢聚集開來,最後,地球上最原始的海洋就此誕生了。隨著地質運動不斷地發生,就逐漸形成今天海洋的樣子了。

又大又深的海洋裡,蘊藏了許多新奇的知識,歡迎您也一起加入城市廣播與科技部的行列,探索更多海洋的奧秘喔!

「來自海洋的聲音」第03則
城市廣播網製作播出
科技部補助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