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烤肉網遇上烤肉醬有毒?!

104/12/25 瀏覽次數 6329
Jason、蔓蔓準備了三個實驗樣本,並在每個盆內倒入150 c.c.的烤肉醬,首先A組是沒有任何加工的原始對照組,B組則放入一片一般鍍鋅的烤肉網。最後的C組則是放入烤肉網後再加熱到80℃,來模擬烤肉加熱的狀況。30分鐘後,檢驗結果出爐!A組–原汁原味的烤肉醬裡鋅含量只有10 ppm,而B組浸泡烤肉網的鋅含量則有143 ppm,足足多了14倍,另外把烤肉網加熱到80℃,烤肉醬的鋅含量更高達443 ppm,暴增了44倍。

專家說,因為烤肉網的原料是鐵,但為了避免生鏽,所以會再鍍上鋅來抗氧化。不過,這樣的結果,也使得烤肉網在遇到像烤肉醬等酸性物質時,表面的鋅會產生溶解現象,加上烤肉本身的加熱的過程也會加速鋅溶解的速度,而以離子的狀態釋出!所以用鍍鋅的烤肉網烤肉,真的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哦!

資料來源
  • 原標題:用鍍鋅的烤肉網烤肉,遇酸會產生毒 你覺得是真?還是假?
  • 科技部補助公共電視臺製作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