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救援石虎

104/03/09 瀏覽次數 4988
人之所以成為萬物之靈,是因為能感受其他生命的苦痛。當求救的聲音傳來,聽到的人可能心中動念,正在猶豫之中,保育的先行者已經伸出了援手。

石虎的英文名是「leopard cat」,所以又稱「豹貓」,身上有類似錢幣大小的斑點花紋,也被俗稱為「錢貓」或「山-貓」。石虎的體重約3到6公斤之間,體長55到65公分,尾長27到30公分。體型比-家貓略大,如果石虎的平均體長90公分,家貓大約有75公分。乍看之下,石虎和家中養-的虎斑貓非常相似,差別在石虎的額頭和眼窩內側,有明顯的白色條紋,尤其在耳後,黑底-白色塊斑特別醒目,這也是多數野生貓科動物的特徵。另外,石虎的尾部粗短蓬鬆,散布著-黑色斑點,有別於虎斑貓尾部末端的黑色環節。
石虎和家貓在生態習性截然不同,石虎具有-強烈的狩獵本性,以鼠類為主食,在生態系中能控制鼠類族群的數量。豬、羊等偶蹄類的幼-獸、野兔、松鼠、鳥類、蛇、青蛙、魚和昆蟲等動物,都是石虎攝食的對象。石虎從不埋覆-排遺,反而用來標示個體的活動領域。石虎的叫聲,也遠比家貓具有威嚇性。
影片書籤:
7:28 石虎外觀特徵/與家貓比較
14:00 和時間賽跑,搶救被獸鋏夾住的石虎(畫面真實,請斟酌觀賞)
25:26 石虎米的企劃如何進行
35:43 農家石虎出沒調查中!
40:13 石虎野放的兩個故事(南投)
石虎外觀特徵
搶救被獸鋏夾住的石虎
石虎米的企劃討論進行中
農家石虎出沒調查中農家石虎出沒調查中
在集集野放石虎集利的行進路線
在集集野放石虎集利的行進路線
石虎米的企劃討論進行中
搶救被獸鋏夾住的石虎
石虎外觀特徵
資料來源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