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癌症疫苗新希望—醣製藥傳奇<上>

105/02/15 瀏覽次數 5359
對科學似是而非的誤解,輕則帶來謠言的流傳,重則造成傷害或危險。為此,2014年一月起,IC之音的新型態科學節目《似是而非》,期待發掘各科學領域中,常見的「似是而非」的誤解,或「意想不到」的科學知識或突破,並邀請專家辯證與辨正。破除迷思,日新又新,《似是而非》期許在每一集的節目中,為您帶來一點點觀念上的突破與收穫。歡迎收聽!

知名影星安潔莉娜裘莉因為屬於乳癌高風險群,所以選擇預防性切除乳房。她為了自己的健康,按照所得到的醫療資訊做出她的選擇,值得尊重,但對於希望採取其他預防方式的人,現代科學的發展,可以給我們什麼幫助?

您知道以中研院翁啟惠院長為首,台灣在醣科學與醣製藥的研究,是世界一流的嗎?
您知道醣類科學的研究,可能讓人類製作出乳癌與其他癌症的疫苗嗎?
您知道許多傳染性疾病的疫苗、藥物,都是透過醣製藥完成的,甚至知名的克流感,也是醣類科學的成果嗎?

在今天,醣類,絕對不只是添加甜味或提供熱量,而是保障人類健康的要角。

本集《似是而非》節目,很榮幸為您邀請到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吳宗益博士,他也是美國化學會2014年醣科學「年輕研究學者獎」的得主,是全球第12人、台灣第1位獲獎的學者,跟隨翁啟惠院長研究長達十幾年。6/13、6/20連續兩集,歡迎您從科學、健康、產業等角度,一起來聽吳博士分享醣製藥的深遠影響!

【本單元由科技部補助製播】
2014-06-13 18:30:00播出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