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自然保育與生物多樣性(上)

95/10/02 瀏覽次數 15213

基因是生命的基礎,地球上的每一個生命體,都含有上萬個基因,這些多樣的基因,經過排列組合,形成形形色色的生物。這些各式各樣的生命,組成不同的族群,再構成龐大的生態系。生物多樣性就是指,在一個大地上,以基因為基石,­形成各種不同的生物;這些生物,再構成各種不同的物種,如水稻、人,然後不同的物種再建構成族群;各式各樣不同的生物族群,再形成包羅萬象的大地。

科技日新月異,科技新知不斷湧現,為了讓民眾了解這些科學理論,並兼顧教育與娛樂的效果,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技部前身)邀請主題教授撰寫腳本,完成了此套「科技萬花筒」電視科普節目,於2003年元月在華視頻道首播。

「科技萬花筒」目前已置放在LIVEhouse.in網站直播,每日上午9:30~下午6:00連續播出,歡迎前去收看。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