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為什麼白鯨被稱為海中的金絲雀?

103/08/28 瀏覽次數 11000
你聽見海底傳來的聲音了嗎?噓!讓我們打開耳朵,細細聆聽!來自海洋的聲音。

● 潛水夫O.S:哈囉,我是潛水夫水哥。告訴你喔,我在海裡面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朋友,可是只有一個朋友,或是說只有牠們這種類的海洋哺乳類生物,可以跟我水哥比歌聲,我們還曾經一起參加海底舉辦的星光大道呢!你想要認識牠們嗎?我今天剛好要去參加牠們一個新歌發表會喔!我們一起下水來認識牠們吧!

● 白鯨麗麗:謝謝!謝謝大家的支持!

● 白鯨主持:好的,感謝各位媒體單位來參加今天白鯨歌后—麗麗的新歌發表會,現在是媒體發問的時間。(眾鯨鼓噪)

● 潛水夫:這邊、這邊、麗麗這邊。

● 白鯨主持:恩~,我們先請陸地上的代表,水哥!

● 潛水夫:OK!我要問一下呀,為什麼白鯨要叫做「海中的金絲雀」呀?

● 白鯨麗麗:(清痰,做作的回答)關於這個問題,就要說到了1535年的時候。話說當時,法國的探險家—雅克﹒卡提爾,來到了加拿大的聖勞倫斯河,而我們的白鯨祖先,就在他們的船周圍不斷的載歌載舞,發出美妙動人的聲音,於是他們就親切的送給了我們一個美麗的稱呼,就叫做「海洋中的金‧絲‧雀」~(眾白鯨歡呼拍手)謝謝、謝謝~

● 潛水夫:等一下,等一下,我還有一個問題!

● 白鯨麗麗:恩亨?

● 潛水夫:請問一下,白鯨都是怎麼發聲的呀?為什麼你們的聲音都這麼有特色?

● 白鯨麗麗:這是個好問題!我們白鯨其實是沒有聲帶的,而我們發聲的方法,靠的就是我們頭頂上噴水孔附近的氣囊,而我們的聲音……(以做作的聲音回答)有大、有小、有快、有慢、有的像尖叫、有的像貓叫、有的又像是鳥的聲音,千變萬化,而且我們的聲音響徹雲霄,就連在海面上都聽的到我們海面下白鯨,優美的歌聲~(眾白鯨歡呼拍手)然後,(作自戀狀)這樣優美的歌聲,再搭配上我白拋拋‧幼蜜蜜的肌膚,整個就是美‧呆‧了!(眾白鯨歡呼拍手)

● 白鯨主持:好的,接下來還有什麼問題?……(眾鯨鼓噪)

博士O.S

白鯨沒有聲帶,但是牠們不但會發出聲音,而且非常的宏亮。白鯨是靠著牠們頭頂噴水孔附近的氣囊來發聲的,所有的聲音都有大小、快慢和抑揚頓挫,於是就被人稱為是「海中的金絲雀」。牠們可以在每天不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深度,發出不一樣的聲音,有的像是尖叫聲,有的像是小雞的叫聲,或是鳥叫、貓叫,也有像是鈴鐺的聲音,高達11種聲音,每種聲音都有特殊的生態意義,有時候甚至可以模仿其他動物的聲音。

又大又深的海洋裡,蘊藏了許多新奇的知識,歡迎您也一起加入城市廣播與科技部的行列,探索更多海洋的奧秘喔!

「來自海洋的聲音」第32則
城市廣播網製作播出
科技部補助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