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油脂與健康

105/02/15 瀏覽次數 2062
近年來,國民生活水準的提升,對於吃的東西相形講究,在烹飪時,喜歡使用煎、炸、炒等,這些都需要用到油脂,因此我們食物中油脂的含量也隨著增加,這種飲食習慣造成心腦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及癌症等快速成長。我們人體所需要的六大營養素中,糖、蛋白質、脂質可以提供熱量,身體的每個動作都需消耗熱量,所以這三大營養素極為重要。脂肪的功能有建造組織、絕緣支持與保護、提供及儲存熱量等三大功能,我們每天需攝取的卡路里量,以60公斤標準體重的人為例,休息狀態下一天需要1,500至1,600大卡,依活動量再增加。

油脂能產生的熱量比蛋白質多出兩倍多,因此油脂攝取過多時,過多的熱量會轉變成體脂肪囤積在體內,容易有肥胖問題產生,並且因肥胖引發其他疾病。體脂肪一般有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男性體脂>25%、女性>30%是診斷為肥胖的標準。體重與死亡率有相關,不能太瘦或太胖,所以分布在中間最為適合。肥胖的併發症有憂鬱症、腦中風、心肌梗塞、高血壓、痛風等眾多身體問題,因此我們需注意平時的飲食,健康才有保障。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