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用大數據開啟教育的新紀元

106/11/27 瀏覽次數 824
以大數據在醫療領域的實例,啟發教育領域應用資料庫的延伸範圍及影響,結合自身於企業及在校任教的經驗,說明其能為大專院校所帶來之效益,使學生在受教過程中即時得到輔助,並有健康的心態面對大數據時代的來臨。
 
演講者簡介
 

張善政先生為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榮譽院長,曾任行政院院長、首任科技部部長及美商Google公司亞洲硬體營運總監等多項職務,在產、政、學界都有所歷練,並累積了豐富的經歷。

 

在科技領域上,接任智網聯盟總網會長及多所大專的客座講座教授,於東吳大學巨資學院協助大數據研究與教學、幫助交大電子資訊中心發展資通訊在醫療方面的應用,以其在產界的經驗與學界的研究結合,使資通訊科技在各領域有所推動,增進學界與產界的合作。

 

張善政先生對於臺灣在科技上的開展及應用有其獨到的觀點,結合自己在各界的歷練,以務實的態度及作風和社會對話,像是前不久在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舉辦針對數據經濟引領產業創新的活動中發表演講,對於大數據應用及發展,透過舉國際大廠為例,使聽講者從生活中常見之事做發想,在反思的過程中更能貼近實際 ; 他亦不吝於分享給正在就學的莘莘學子,同樣藉由各種實例結合人生經驗講授、與學生們交流,勉勵學生勇於挑戰,才能創造價值。

 
TANET2017研討會
指導單位:教育部、科技部
主辦單位:東海大學
錄影與收錄: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CoLife團隊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