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開一扇窺探奧秘的窗 & 雅爾達三巨頭的最終局

108/08/27 瀏覽次數 1270
【開一扇窺探奧秘的窗】 當父母滿心歡喜迎接肚子裡新生命的到來,總是滿心期待的看著高層次超音波影像,七嘴八舌的討論,寶寶到底是像爸爸,還是比較像媽媽呢?更高階一點的超音波機器,還可以看到肚子裡小孩伸懶腰,小孩笑,小孩扮鬼臉呢!你知道這樣的高科技,跟暗夜裡飛翔的蝙蝠可以精確的捕食昆蟲,又可以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玩炫麗的飛行特技卻不會相互碰撞有關嗎?你知道這樣的科技也可以應用在,漁船追蹤魚群,地質的探勘嗎?本演講將從臨床上常用的超音波檢查為起點,為大家簡介超音波的原理、應用及未來可能的發展。
 
【雅爾達三巨頭的最終局 】 雅爾達會議是美國、英國及蘇聯的三國領袖,於1945年舉行的一次高峰會議,這次會議的結論,訂定了二次大戰後的世界版圖及利益分配的方針,對於戰後的世界局勢有深遠的影響,包括了之後的中國內戰。而參與會議的羅斯福、邱吉爾以及史達林,也廣被世人稱為雅爾達三巨頭。然而,當時代最有權力的三個人,最終局都以腦血管疾病結束生命。本次演講將從臨床醫師的觀點來簡介腦血管疾病以及相關研究與治療的過去,現在及未來。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