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長期自主太空與火箭推薦科技之發展-火箭、衛星推進與登月小艇

108/10/28 瀏覽次數 1131
此專題演講將以我們團隊長期自主發展太空推進系統包括混合火箭(hybrid rocket)與衛星用綠色過氧化氫(hydrogen peroxide)反應控制系統(RCS)系統以及目前進一步整合研發的登月小艇為例,說明我國在綠色推進科技的自主發展現況,在RCS方面包括自主研發關鍵材料如RCS的過氧化氫推進劑,建立高濃度推進級(純度85%以上)過氧化氫純化製備的設備與技術,研發包括創新穩定高效率且長時效性之過氧化氫分解觸媒與複合式觸媒床技術,進一步成功整合發展1磅級與1牛頓級過氧化氫推進器,於2013年國家探空火箭八號計畫成功完成國內首次的自主發展無毒綠色推進的整合系統與高空性能測試,並擬用於國家福爾摩沙衛星7號任務,於2019年發射以及後續衛星系統。在混合火箭方面投入長期自主研發氧化亞氮(N 2 O)混合火箭自關鍵材料藥柱配方、燃燒室設計製作以及點火系統設計測試,乃至於全火箭系統持續研發,並進行實際大型火箭飛行測試,參與國加探空11號火箭先期計畫並於2011與2015年成功發射大型混合火箭。目前並進一步整合混合火箭與RCS推進系統進行研發更精準登月小艇與模組系統。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