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教育中的AI,AI中的教育

109/12/31 瀏覽次數 1449
隨著資訊科技與大數據分析技術的成熟,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已經應用到各個領域,包含教育領域,也就是「AI in Education」。這裡面包含全世界瘋狂建置的 MOOC 課程 、智慧型的評測系統、對話型家教系統、個人化的輔導、自動計分模型、VR (Virtual Reality)與 MR (Mixed Reality)之應用等。
 
本講座將告訴你,目前有哪些成熟的學習平臺或工具可以協助你學習!目前臺中教育大學教育資訊與測驗統計研究所教師團隊的研究方向,與未來人工智慧在教育上,還有哪些可能的發展呢? 反之,Google 雲端首席科學家李飛飛在2017年後半年提到,人工智慧在目前還算初步發展階段,人才可以說是全球缺乏。吳恩達也提到「我們面前的論文夠多了。別再發表了,開始用技術切實改變人們的生活吧!」,因此目前首要目標為培訓百萬名人工智慧專家。在教育領域而言,這些人才除了具備教育基本概念外,還必須有數學、統計、機械學習、程式設計等學科的整合與實作能力。因此,未來的教育領域也會大量需求這類人才,這股風潮會漸漸影響大學端課程,也就是「Education in AI」。如何有效率地且紮實地訓練各領域或教育領域所需的人工智慧人才,藉此讓臺灣產業藉由人工智慧技術得到新的助力,也是我們未來將會面臨的課題。
資料來源
  • 原標題:AI in Education and Education in AI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