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新肝情願

101/09/21 瀏覽次數 4017
人體最大的器官非肝臟莫屬,而且對人體相當重要,飲食中的各種營養物質的新陳代謝都是在肝臟中合成、轉化,也也負責解毒、排泄及儲存(調整代謝)的功能 。可是,肝臟是個神經大條的器官,每天心「肝」情願為我們工作,肝苦誰人知?「肝若是好的,人生是彩色的;肝若是不好,人生是黑白的」這是一句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廣告台詞,卻也說明了肝臟重要性。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評估,全世界約有三億五千萬的B型肝炎帶原者,以及約一億七千萬的C型肝炎帶原者。其中B型肝炎帶原者主要集中在亞太地區,約有二億五千萬人。在台灣地區,有三百萬的B型肝炎帶原者及三十萬的C型肝炎帶原者,盛行率之高不容視。

在台灣,談起肝臟移植手術,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可是大多數患者心中的第一人選,早在一九八四年,陳肇隆於林口長庚醫院任職期間,就完成我國首例肝臟移植手術,這也是亞洲首例成功的肝臟移植手術。我們請到高雄長庚醫院陳肇隆院長,在此為我們講解肝臟的辛酸史,如此「新肝情願」為我們賣命。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