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醃蘿蔔的祕密

107/12/26 瀏覽次數 4110
醃蘿蔔的秘密。指導老師:邱家偉。作者:涂家齊。有一次去拉麵店...(打卡送小菜一份!數量有限)。打卡中。老闆:這是打卡送的小菜。男孩:請問這次小菜是?(入口後)太好吃了~。媽媽:這是醃蘿蔔!等一下回家就做給你吃!(回家後...時光流逝)男孩:醃好沒?快好了沒?到底好了沒?媽媽:在等一下,就快好了!(醃製中)醃蘿蔔的秘密。指導老師:邱家偉。作者:涂家齊。有一次去拉麵店...(打卡送小菜一份!數量有限)。打卡中。老闆:這是打卡送的小菜。男孩:請問這次小菜是?(入口後)太好吃了~。媽媽:這是醃蘿蔔!等一下回家就做給你吃!(回家後...時光流逝)男孩:醃好沒?快好了沒?到底好了沒?媽媽:在等一下,就快好了!(醃製中)
男孩:不管不管,我一定要知道醃個蘿蔔為什麼要等這麼久......。原來,「醃蘿蔔」的科學原理是......。Google:蘿蔔中的乳酸菌會利用蘿蔔的糖分產中酸(如乳酸、乙酸、丙酸),在醃蘿蔔的過程中就是蘿蔔發酵。另外,乙酸也會和乙醇產生「脂質」,就是醃蘿蔔風味的來源。1.乳+糖X蘿蔔=發酵。2.乙酸+乙醇=乙酸乙酯=蘿蔔風味。3.酵母x酵母x......=酸臭味。男孩:不管不管,我一定要知道醃個蘿蔔為什麼要等這麼久......。原來,「醃蘿蔔」的科學原理是......。Google:蘿蔔中的乳酸菌會利用蘿蔔的糖分產中酸(如乳酸、乙酸、丙酸),在醃蘿蔔的過程中就是蘿蔔發酵。另外,乙酸也會和乙醇產生「脂質」,就是醃蘿蔔風味的來源。1.乳+糖X蘿蔔=發酵。2.乙酸+乙醇=乙酸乙酯=蘿蔔風味。3.酵母x酵母x......=酸臭味。
接下來要做一個實驗...證明「醃蘿蔔」的過程,釋出的氣體含有二氧化碳。1.將蘿蔔快放進針筒裡面(1)蘿蔔切塊(2)放入針筒→2.將針筒靜置一天(1)針筒+1Day→3.將靜置後針筒氣體打入澄清石灰水→4.觀察石灰水是否變混濁...→結果證明針筒內的氣體含有二氧化碳。接下來要做一個實驗...證明「醃蘿蔔」的過程,釋出的氣體含有二氧化碳。1.將蘿蔔快放進針筒裡面(1)蘿蔔切塊(2)放入針筒→2.將針筒靜置一天(1)針筒+1Day→3.將靜置後針筒氣體打入澄清石灰水→4.觀察石灰水是否變混濁...→結果證明針筒內的氣體含有二氧化碳。
男孩:我做了許多實驗...(BOMB)等著要吃醃蘿蔔的過程,除了我等太久生的氣,原來醃蘿蔔自己也會產生氣體,也就是二氧化碳!醃蘿蔔過程中產氣的氣量與溫度、濕度及蘿蔔切碎程度成正比。所以下次,我等不及要吃醃蘿蔔時,我必須把蘿蔔切得更碎,這樣接觸空氣的面積才會更多,溫度也要高一點,讓發酵速度更快,也要去皮(發酵更慢),也不要接觸太多氧氣,這樣就能快快吃到美味的「醃蘿蔔」,不用等到天荒地老了。男孩:我做了許多實驗...(BOMB)等著要吃醃蘿蔔的過程,除了我等太久生的氣,原來醃蘿蔔自己也會產生氣體,也就是二氧化碳!醃蘿蔔過程中產氣的氣量與溫度、濕度及蘿蔔切碎程度成正比。所以下次,我等不及要吃醃蘿蔔時,我必須把蘿蔔切得更碎,這樣接觸空氣的面積才會更多,溫度也要高一點,讓發酵速度更快,也要去皮(發酵更慢),也不要接觸太多氧氣,這樣就能快快吃到美味的「醃蘿蔔」,不用等到天荒地老了。
其他醃製品的應用...1.醃泡菜2.醃小黃瓜。男孩:等一下!說好的醃蘿蔔呢?(流口水)媽媽:好了!好了!我去端出來。(上桌啦!)男孩:人間美味!我還要吃!快去搶!(百米衝刺)其他醃製品的應用...1.醃泡菜2.醃小黃瓜。男孩:等一下!說好的醃蘿蔔呢?(流口水)媽媽:好了!好了!我去端出來。(上桌啦!)男孩:人間美味!我還要吃!快去搶!(百米衝刺)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