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關於我們

歡迎來到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以下簡稱國科會)的「科技大觀園」科普網站。

為推廣大眾科學教育及科學傳播,國科會透過辦理科普列車、主題科學日、製播科普影片及創新多元科普線上互動活動等,以增進民眾對科學的興趣,期使科學扎根於大眾的生活與文化之中。

「科技大觀園」科普網站係國科會於2007年規劃建置,2008年1月正式上線營運之數位整合平台,累積了大量的科普影音、科技新知、科普文章、科普演講及各類科普活動訊息,期使科學能扎根於每個人的生活與文化中。本網站自營運以來,瀏覽人次逐年成長,已成為社會大眾汲取科學知識之重要來源。

因應部落格、社群網站及影音網站等概念應用興起,其強大的互動性及社群連結性,更已澈底改變大眾使用網際網路的方式。為使「科技大觀園」網站豐富的內容更有效地傳達給民眾,本網站已進行改版,例如新增會員功能,加入會員後可將自己喜歡的文章加入收藏庫,且可找到近期的瀏覽文章紀錄。另外網站除收錄影音、文章、活動等豐富資訊及內容外,更具備學生專區、加強全文檢索功能的搜尋引擎。期科技大觀園鮮明的網站風格、良好的動線、明確的標題、即時的資訊發佈,帶您暢遊科普的世界。

此外,為宣傳新版「科技大觀園」以推廣各項科普活動,國科會已建立 Facebook粉絲專頁 、IG帳號 、及Telegram群組,更於 YouTube 專屬頻道 上置放多媒體公司及學術界人士授權提供的科普影片,以方便民眾隨時隨地以電腦或行動裝置親身體驗科技的聲光饗宴。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