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西班牙戲劇:預言╱夢境幾分真?《人生如夢》

103/01/10 瀏覽次數 7039
西班牙戲劇:預言/夢境幾分真?《人生如夢》是十七世紀西班牙作家卡爾德隆的經典詩劇。內容描述塞孟多王子因為被預言將會謀反,一出生即遭囚於孤塔之中,過著半人半獸的生活。後來國王於心不忍,將其下藥迷昏後送入宮中,並告知身世,卻又因塞孟多粗野的行徑,再次將其迷昏關回塔中。最後百姓不滿國王的迷信心態,救出王子,擁立為王。塞孟多以為自己仍身在夢中,一切經歷如真似幻。

張淑英處長首先介紹曾教授,並代教授向聽眾致歉,由於教授身體違和,不便前來成功大學進行演講,本場講座由張處長代為宣讀。

<人生如夢>不乏成為比較文學的材料,例如:莎士比亞-王子復仇記、中國-牡丹亭,都有相關論文討論兩個文本之間的相同與相異。本演講從卡爾德隆其人其事、本劇劇情/人物、預言/夢境的虛實、翻譯:自得其樂四個方面進行解說。
OPEN
回頂部